指望。

Standard

“不想一辈子做同一件事。”

这是鱼宝昨晚跟我说的一句话,当然是用的英文。

鱼宝弄来弄去,从修车到抽血,专业前前后后一共换了五次,然后近期又决定想学游戏发展。其实根本就不用他跟我搬大道理,这种事情我从一开始就决定好了。我就那一条命,还不知道能持续多久,怎麽可能每天从被子里爬出来,刷牙洗脸化一大脸的妆,就是为了做重复又重复的同一件事情?

高中时候有个女同学,曾经跟我说过她妈妈一辈子就做了一件工作,在Macy‘s里面卖鞋,一小时赚9块2毛5,做了25年。那女同学跟我当时是好朋友,我并没有多说什么。其实心里觉着可笑透了。你说一个人要多么的没指望,没上进,没对未来的打算,才会在一份一点前途都没有的工作上浪费这麽多的宝贝时间?现在她妈是什麽都没做了,就在家天天看电视吃安眠药,指望着老公养着她剩下的几十年。

并不说我对这种态度有抵触的思想,那倒不是。偶尔把自己跟别人的心理比较比较,才能更仔细的发掘自己对人生到底是个什麽态度。我在目前的酒店上班刚刚过了一年,虽然当时的确觉得是我想做的事情,还是改变不了已经有些厌倦的事实。以后肯定是倾向与搬家的,换个不一样的环境感受一下体验一下。活到老,学到老。世界在更新,我们也需要同步并行,不能老在同样的位置毫无进展,那还不如就窝在床上别起来了!多出门,多交些朋友,偶尔用用Rosetta Stone学习新语言,偶尔用Groupon在网上上个没学过的课,有时间赚够了钱就去旅个游见见世面,学习其他国家的文化,钱都他妈存着有什麽用,让你孩子自己存钱去。是自己的命就要对自己负责。

Peace out.

Leave a Reply

